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回顾09展望10 之 舌战就免了!


5、1、10 东方日报 纸上议会专栏

2009在终年不断的揶揄、对骂中黯然落幕,2010能否带来希望,走出政治恶斗、重新回归平稳?


过去一年,槟州民生问题大部分被政治化,朝野双方你来我往热闹非凡,特别是林冠英阵营,一切作为都为了下届大选、全力的执行“去民政党化”。


不是吗?人家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可有埋怨布斯?韩国日本政党轮替,稀疏平常如喝茶吃饭,何曾丑化卸任政府以掩饰自己的无能?就算王保尼、林苍佑、许子根等几位本土首长,你可曾见闻他们在任时,到国外宣扬我国短处而导致外资却步?带头玩“跳格子游戏”丑化敌人?扭曲敌对党党名以满足个人喜好?


虽然在政治上没有绝对的是非黑白,但过度的民粹搞作,除了感官上的“爽”,还会带来什么实际利益?如今槟州就已进入这种追求“嘴讲xx爽”的境界,大家不看后果,只逞口舌之能,就像关子角平安夜,那大喊“华人不帮华人,给我打!”的黄毛小子,你敢说他不是对政治现象耳濡目染、培养出来的“敢怒敢言”吗?


小弟建议在新的一年,要努力减少口水战,第一招是“横眉冷对”,面对逼切课题时,不要第一时间冲出来开骂,因为拿捏不当的话会越描越黑,不管你有王小虎的关刀眉还是林志玲的淡扫蛾眉,都应该横眉冷对,事端自然平息!(至于面对好事之徒炒作,可用第二招)


第二招是“小事一桩”,要是你感觉问题很大,有话不说、有屁不放会死的话,可以效法罗兴强行政议员,因为在他眼中没有大事,一切都是不足挂齿的小事,我可没有“屈”他,植物园三条大汉无法合抱的大树被砍,小事一桩!龙舟赛一半以上赛艇发生碰撞、救援迟缓,小事一桩!


要是还无法摆平、一定要做出解释的话,那还有一招:“不关我事”,日前的北海大旗鼓游行,罗先生说反应不热烈不是他的错,是因为宣传不够,这说辞还真够赞!已掌握了整个州的旅游部资源,加上新闻发布会那一片红彤彤、气势磅礴的火箭旗海,怎么还“宣传不够”?(难道是党政不分的做法,被人误作行动党私家园游会,不好意思参与?)


新年流流,大家要学刘三好,存好心、讲好话、做好事,千万不要以为我“陈三招”在“酸晓”人,天地良心,我真的没有,真的!


可能您觉得我不应该如此“小家”的看待这宏观话题,那也没办法,槟州的2010,除了丢丢泥球派派钱,宏观得起来吗?而且,你我着紧的是饭碗,民联政府怕的却是赵明福效应冷却(欧阳悍华说的)。


在这种各说各话的情况下,再大的新年愿景也不过是废话!那就废话少说,谨祝全体读者合家安康,事事顺意,见风转舵,自求多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