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走过不算践踏?还是许月凤不算政治领袖?


地面置民聯3叛徒海報‧冠英嫌髒不踩“青蛙”

(霹靂‧怡保)霹靂州行動黨舉行2009年常年代表大會,特地在會場入口處地面放置一張4尺長4尺寬、印有霹州3名脫離民聯成為親國陣的獨立議員的大海報,讓所有進出的代表“踐踏”。不過,秘書長林冠英到場時,意有所指地“嫌”海報“骯髒”,選擇跨過海報進入會場。
霹靂州行動黨週日(11月29日)在怡保一家酒店舉行常年代表大會,共有341名來自州內各地的代表出席,以聆聽黨年度報告及辯論30項提案。
此州民聯政府今年初因3名議員退黨並支持國陣而倒台。這天,該黨將3名親國陣的獨立議員,即九洞州議員許月鳳、美冷州議員查瑪魯丁和章吉遮令州議員奧斯曼的肖像海報舖設在霹靂州代表大會會場入口處的地面,且把海報做得跟入口處大門一樣寬,因此所有代表必須踏上海報才能進出會場。
部份代表多次踩踏
奧斯曼和查瑪魯丁的海報各印上一隻黑色腳印,以中文和馬來文寫著“人民叛徒”及“請不要吐痰”的字眼,並且繪上3隻青色的卡通青蛙。
一些代表對於海報的出現感到驚訝不已,有的代表一笑置之,有些代表則為了宣泄對3名議員的失望及不滿,故意多次來往踩踏海報。
早上10時,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到場時看見海報,語帶雙關地對著其他代表說:“骯髒的東西,我不要踏。”引來哄堂大笑。
林冠英為大會主持開幕時,承認見到海報後也嚇了一跳,還問代表為何有“這麼骯髒的東西”出現。接著,他為了閃避“這些骯髒的東西”,只好像跨溝渠一樣跨越海報走進會場。
至於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顯得較為自然,並沒有故意踩踏或是閃開海報。
其他出席的行動黨領袖還有霹州主席拿督倪可漢、署理主席古拉、秘書倪可敏。雪州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擔任大會議長。
到場觀禮的民聯領袖包括公正黨霹州主席慕斯達化、公正黨議員李文材、鄭立慷、曾敏凱及戴成銀,回教黨霹州主席阿布巴卡也率領了署理主席凱魯汀及黨員出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