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东方日报 纸上议会专栏56之都是照片惹的祸


东方日报 8、12、2009


最近我国的政治境界又有所提升,要求政治人物在搞活动时,就算你有完美的樱唇贝齿,也千万不能笑,古代美人是一笑倾城,现在是一笑成罪人!


日前槟州国阵青年团进行一项和平示威,巧遇早一步趁州议会开幕呈交备忘录的豆蔻村村民,听说这班印度大哥大姐为了见首长而吃了州议会新近安装的铁门羹,憋了一肚子气无处泄,正好借国青团的东风上演一出火烧林冠英戏码。


当时我人在现场,只见一位印度老安哥手持以林首长照片贴成的纸盾牌,照片中的林首长被划上猫须、牙齿也被涂黑数根,加上老安哥手舞足蹈、口齿不清的高喊“观音低布!观音低布!”,那情景说有多滑稽就有多滑稽。


说时迟那时快,老安哥人老动作快,当着众多记者面前就把“观音盾牌”点燃起来。我一看就喊糟,这下“功德种在草地上”、好好一个和平示威被搞砸了!接下来的一切就像媒体所报导的,马青民青团长就此笑出祸来,而那老掉牙的印度安哥,也摇身一变成为国青团!(奇怪的是,当时巫青团长也在笑,却没有人质疑他,或许是他笑得不够灿烂,千万不要解读为行动党怕巫统!)


我妈曾教我,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应该撕、跨、烧、踩人家的照片,理智也告诉我不可以幸灾乐祸,所受的教育更教导我应该谴责这些举动,但感性终究战胜理性,我也笑了,而且还笑得很爽很心凉,不要问我笑什么,我只是觉得好笑就笑(是否这就是“民怨”?)!


再说笑也是人类的特权,你几时见过狗和猫会笑的?要说你笑就代表支持,笑得越开心支持度就越大,那林冠英在霹雳行动党大会表演“跨越青蛙栏”、笑得“花枝乱颤”岂不是告诉世人,他万分同意霹雳行动党安排的这项“踩青仪式”?不然的话,大秘书长要是板起脸孔,难道党员和媒体们还真敢在旁边喊“123、跳!”吗?


霹雳三蛙在林冠英眼里是肮脏、是不应该踩到的东西,却在欢笑中任由党员去恶搞,自己则重温儿时的跳格子游戏,而林爸爸“被逼”踩过青蛙大道时,要是有个孝顺子在旁提醒,就不至于事后要向人民作出其人生少见的道歉行为。


所谓剃人头者人亦剃其头,就在出席霹雳跳远表演不久,现世报来了,林冠英也被“烧”,而且放火的又是308时大力支持行动党的印度族群,这口气若咽下肚岂不是告诉世人林首长被人民所弃?


还是弄条肥肥的死猫让国青团吞下吧,谁叫他们笑得见牙不见眼?谁叫他们没有一位可以出头道歉的顾问爸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