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直选中学=大风吹游戏?


15、12、2009 东方日报 纸上议会专栏


一年一度国民型中学“大风吹游戏”又到了,家长们为了家中的龙龙凤凤可是昏了头,因为今年的升班游戏规则彻底颠覆了往年的惯例,从原本由华小校长安排变成学生自行选择心目中的理想中学。


虽然一项新措施通常都会几家欢喜几家愁,但今年这个“自选中学”特别之处就有点“搵笨”,一边让你自由恋爱、允许学生选你所爱,另一边厢,教育局却搞黑箱作业,不但不让你爱你所选,还乱点鸳鸯乱配对,弄得怨声载道!


从报纸上获知,许多家长控诉他们的宝贝不单止无法进入首选学校,就连副选也不入围,被派往国民中学,这种情况在往年还可以通过学校董事安排进入“董事班”(就读这种班级的学生不知道是否比较懂事?),但今年这个后门一早就被那些生怕申请不到首选学校的“惊输”家长给霸完了,后来者只好望校兴叹咯。


虽然这些都托人们爱名牌之福,从借地址报名就读名牌小学、到拜托董事进入名牌中学,衣食住行无一不“名”。但政府也有一定的责任,每年就是有这些年终无奖游戏,无端白事的想出大大小小障碍赛来训练人民的应变能力,从学额安排、奖贷学金固打、大学学位等有够琳琅满目,也可能是这种自小开始的训练,造就人民天塌下来也处变不惊,才会换政府如吃生菜,我看呐,要是继续这种种磨练,到时就算换中央政府也不会令人诧异了!


话说回来,进不到钟灵又有什么关系?可以进钟灵隔壁(钟灵私立)嘛!再不然,多等几十年也可以进钟灵后面(安老院)啊!说到钟灵隔壁,这间独立中学无论软硬设施都不比国民型钟灵来的差,校长吴维城先生更是英明神武!要真的怕人知道你儿子念私立中学,不妨把“钟灵”两个字喊大声一点,后面“私立”小小声,不过,我就从来不会这么做、更不讳言是在老罗罗惠吾老师(我眼中钟灵私立最man、最有威严、最有责任感的华文老师)的“捏肚功”中成长的!


同样的,进不到恒毅可以进维斯兰(Westland School),我们的郭庭源大议员就是这学校的高材生,他说虽然英文不灵光,可马来文就顶呱呱,随时可以接受辩论要求!(我举他为例可是强调校校出状元,完全没有影射这学校的学生是文抄猫、有暴力倾向和喜欢玩短讯,不要对号入座找我麻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