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百年树人岂能说调就调?

东方日报4、3、2010

槟州民青团副团长陈嘉亮文告


槟州教育局于年初施行的“教师工作轮调制”(job Rotation),未见其利先见其弊,经已造成州内许多资深教师人心惶惶,在这种情况下,受害最大的肯定是国家未来主人翁!

针对槟州教育局总监伊布拉欣说,教师属于公务员,就应该在公务员轮调制下一视同仁,槟州民青团对这种说法深感不满,要知道教师的任务远重于其他公务员,他们所处于的工作环境相对其他类别公务员来得关系密切,随意调动只会打击教师们对学校的归属感、对学生的深入了解,这些对整个教育制度都是百害而无一利。

至于调动的原因,如果为了资深教师可以把良好风气带到其他学校,那倒不如由教育部定期为教师提供交流与训练机会,如今在大调动下所产生的不安情绪,又如何带来正面效果?要是针对一些行为不捡的教育界人士,调动也不是最好的方法,只会将不良习惯从甲地带到乙地,而使到更多的学童受害。

就算万不得已必须调动来,也应该在学年终结时进行,而不是在新学年开始、一切人事安排已经妥当后才来出此下策!这不但造成人事上的混乱,也让学校行政事务带来麻烦,间接影响教学进度。

民青团也促请教育部长幕尤丁及副部长魏家祥正视这种状况,到底是中央决策还是一小撮人的任意妄为?同时也必须调查这些决策者的政治背景,因为这些所作所为将严重打击国阵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人性化与亲和力,中央政府应该停止这类倒米决策,不要在目前华小教师严缺的情况下,更打击向往教育事业之年轻人的决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