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掌声响起

抬头望明月,低头流鼻血,正是我国新纪元学院理事会主席兼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的写照。叶博士于一月十一日在新纪元学院第十届毕业典礼致辞时,被一名新院校友袭击导致鼻血横流,变成YB(歪鼻),而且据报导,事发当时现场传出一阵鼓掌声。

之前,除了关心华教人士外,许多人对叶博士都不很熟悉,袭击事件发生后,大家对这位让华社心痛的老人家开始有了认识,为什么说让华社心痛呢?因为叶老遇袭后曾这么说:"伤的是我,痛的是华社的心"。

事件的来龙去脉扑朔迷离,一切有待警方调查,如果罪证确凿,涉案者肯定需要为其行为负起法律责任、一切不需我们多言,所以今天不谈大道理,纯粹聊聊打人事件后的掌声。

一般上,掌声响起都代表认同、赞赏、痛快或感叹,或者也有一些看不清,听不懂,在人拍我拍的情形下跟风的!但在正常状况来说,一位德高望重的华教领袖被殴现场,不可能出现掌声吧。世事就是这么奇怪,在台上挨揍的是华教领导人,台下拍掌的是华教受惠人,这是否代表着我们的社会有太多压抑,有太多不受法律制裁的不平事,导致人们内心期待罗宾汉的出现?当然,我没说林肯智先生是罗宾汉,罗宾汉是使弓箭的!

很多时候,我们对一些不平事都怀有愤愤之心,期待在法律上获得昭雪,但往往不如意者常之八九,世人纵使咬牙切齿,主角还是逍遥快活。就如台湾阿扁,贪赃枉法结果尊臀挨踢、花旗布什横行霸道险遭臭鞋砸脸,虽然一般卫道之士在公开场合都会大力鞭挞此种以暴易暴的行为,但看在世人眼里,除了感叹天理昭昭,还多了一份"暗爽",成为茶余饭后吹水闲聊的好课题。

我完全不具资格映射或批评叶博士在华教事务上有任何偏差,但从新纪元风波经历多时尚且无法结束来看,"新纪院风波"经已让人产生"歹戏拖棚"的厌倦感、期待此出华教跨年闹剧尽快落幕,让风雨飘渺、挣扎求存的华教基业重攀高峰。

此时,林肯智先生的一拳,是否具有晨钟暮鼓的威力,把沉醉戏中的主角敲醒?如旱天雷一般把郁闷无比的戏码打停?果真如此,那毕业礼袭击事件后的掌声代表着对劣剧谢幕的解脱。

否则,不止叶博士这拳是白挨、鼻梁白歪,林老弟这辈子更枉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