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放下牛脾气过牛年

26、01、2009 东方日报纸上议会专栏

去年,华人社会可说是风波连年,新纪院流鼻血事件造成原本经已表面化的华教纠纷更上一层楼、陆斗士的一吻一咬导致某华文媒体在华社内引起两极端的回响、华堂牛年新春团拜更引爆了一段多年私人恩怨,华社在这些事件中,怎么都忘了阿莫依斯迈发表寄居论时、大家团结一致共同跳脚开骂的情景?看来劣根性会让人忘却耻辱。

大事情在发生,大人物们抢表现、争功劳,纷纷加入口水阵中,社团间互相攻防,你虞我诈,只为了自己的利益和上位。而普罗大众呢?既然我们有一个号称善于引进外资、但对英特尔迁厂却只会对前朝发出怨言的猫政府,华裔小市民们只能自求多福,对手中的饭碗战战兢兢,只要不被老板辞退,即使没有花红奖励也要谢天谢地。

槟州政府不拨款给槟州华堂办新春大团拜引起了一场风波,由于民联在308大选时向华堂借礼堂不果,而让这件事蒙上了一层政治暗影。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在率众围攻、出了一口气之时再宣布不回应后,这场风波变成华堂与商会的风波,而商会的大头,就是在308大选时借出场地给民联办大型讲座会的大恩人。这件事,说无政治挂勾,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相信。

尔后国阵政府介入,以马华副部长作为代表,用促进各族人民团结之名,拨出1万5000令吉,再强调这绝对不含政治因素或动机。这个又信得过吗?

戊子鼠年,发生了多少的起起落落、是是非非,叶大人和柯前院长的纷争、两名丹斯里的恩怨、陆斗士和他的病…希望尽都快成为过眼云烟,让年轻一代的华裔子弟对华社重拾信心,别要阿莫在旁看笑话。

双方鹬蚌相争,可华社未必是渔翁!特别是政商携手针对共同对手的时候,伤的是华社的元气、耗的是子孙的资源。都几岁人了,还在玩“妈妈,小华欺负我,我不要跟他好、我要跟小平好”的游戏!

一年伊始,大地回春,戊子小老鼠拖着尾巴离开了我们,今天已是己丑牛年开年第一天。睡醒别想念你的社团仇人或政坛死对头,第一件事应是向家中亲人拜年,收起你平时阴恶无情的政治手段,因为这并非你父母对于你的期望。

牛一,就是生日,愿华社许下的愿望不是牛年发大财,而是大家团结一致,诚心相待,以和为贵;抛却恩怨,放下好勇斗狠的牛脾气,让这头己丑牛来把乾坤转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