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被指狂言辱2伊斯兰妇女 4百人示威促惩黄伟益


(槟城30日讯)槟州被评为“最牛”的州议员黄伟益,被指口出狂言“臭咀”侮辱两名嫁外劳的伊斯兰教妇女为国家叛徒,引发大型示威游行,更面对示威群众要求首长林冠英向黄伟益开刀。
事缘本月22日发生在风车路的一场火灾事件,作为区内州议员的黄伟益即在陪同下到场了解,然不知何故却引发黄伟益遭指向其中两名伊斯兰教妇女灾民作出国家叛徒(Penkhianat Negara)的侮辱性指责,造成后者向警方报案,更因此引来周三从槟榔律至光大的约400名群众示威游行。
光大附近交通瘫痪
几乎清一色马来人组成的示威群众在中午12时即开始聚集在莲花河路的一间回教堂前,并在约12时40分(原订是12时30分)开始从槟榔律上环地带(龙城酒店前)起步朝槟州警察总局游行,群众更一度在途经警局总部前进行短暂停留,随之进入林萃龙律,唯却在八爪鱼天桥前突然越过车水马龙槟榔律,弃林萃龙律反而直接进入槟榔律,并进一步向光大前的德顺律迈进,在槟榔律的车龙被突然出现的示威群众现前感到不知所措,纷纷停下车子让群众穿梭而过,造成交通出现瘫痪。
在人潮于12时50分左右顺利进入德顺律后,一早驻守的警方也封锁德顺律。示威群众即在该约200公尺的范围内举行记者会同时等候首长办公室派人接领备忘录。
警方扣留11示威领袖
警方轻装武装队及其他制服警方人员等也在现场驻守,防止群众越雷池半步,来自首长办公室的一名职员朱莱达也在较后接领备忘录,警方也在约1时40分,要求群众解散,群众也陪同和平解散,与此同时,警方人员趋前将11名涉及的示威领头人带上警车,结束了当天的示威行动。
指她们是国家判徒
两名嫁外劳的伊斯兰教女性,她们声称遭侮辱为国家版徒,而要求首长向黄伟益采取行动。其中一名妇女莎丽玛即在示威群众中举行记者会上,多次强忍泪水指责黄伟益在日前发生在风车路的火灾事件中,不只没有伸出援手,反而尽其侮辱,以她与另一名妇女法蒂玛的丈夫为孟加拉外劳,指责她们是国家判徒,令他们感到羞辱。
针对此,她在事件当天晚上即向警方投报遭黄伟益作出有关的羞辱。此外她也激动的表示,在选举中投选民联,以为可带来改变,换来的却是面对民联政府对伊斯兰教徒的侮辱及欺压,所以她不会在大选中继续支持民联。
促黄伟益公开道歉
她表示要求黄伟益针对其口出狂言作出公开道歉,尽管如此,她也表示不会因此原谅黄伟益。
她更向首相纳吉反映出槟州伊斯兰教徒面对的处境,指他们面对从本身的州被驱赶的处境,反而她感激在患难时获得非政府组织的挺身而出,更要求州内的伊斯兰教徒能醒觉,不要继续遭到欺压。
而她也要求首长林冠英不要开空头支票,反之必须贯彻其所宣称的公正,不要选择性的援助,反之对所有宗教一视同仁。
指火灾是家中引起
另一名门牌19号的华裔伊斯兰教徒法蒂玛也对黄伟益指责火灾是他们家中引起感到愤怒,她表示,并没有为屋子购置保险,再加上这是他们的饭碗,万不可能涉及放火。
她认为首长林冠英必须对黄伟益的言行采取必要的行动。林冠英是个聪明人,不必她们教他如何管住其下属的黄伟益。
要求警方扣黄伟益
示威群众要求警方逮捕黄伟益。代表多个马来非政府组织的土权会代表立苏亚阿祖汀即在周三的示威游行中,要求警方针对黄伟益的叛徒言行采取逮捕行动。
在示威群众即展示了多幅印有光大区州议员黄伟益照片的示威横幅,横幅上分别印有Adun Komtar Ng Wei Aik Mulut Celupar,Kami tak akan maafkan kamu(黄伟益臭嘴,我们不会原谅你)等。
这些组织代表包括Pertiga(槟州马来慈善组织)、大马子女(Anan anak Malaysia)、Persatuan Kebajikan Insan Mulia。
“占领”德顺律一句钟
“占领”德顺律(Tek Soon Street)1句钟,造成严重交通阻塞情况。在周三的示威行动,在和平下举行及解散,示威群众却可在无阻下“占领”德顺律长达一句钟,令人不解,
德顺律为丽雅律驶入槟榔律的其中替代路,也是州政府大厦的入口,占领行动造成该路段面对警方驻守封锁,造成车子都被取道驶入丽雅律,引起严重阻塞情况。而占领人士即在德顺律席地而坐等候进一步指示,警方轻装武装部队也严阵以待,直至解散前未有任何进一步行动。
疑将栏杆拔起
飙车族闯私人停车场莲花河回教堂外没有足够空间停泊示威群众近200辆摩托车,飙车族疑破坏栏杆闯入私人停车场。
据悉,示威群众在莲花河回教堂作为会合地点,因摩托车无处停泊,导致往来交通受阻,部分飙车族看到隔邻私人收费停车场,还有大批泊车空位后,使用蛮力将其中一节栏杆拔起后,让近200辆摩托车闯入私人停车场停泊。
保安菲查指出,虽然看着停车场保安围栏被破坏,摩托车毫无秩序停泊,将令轿车车主无法取车,但因对方人多势众,不敢出手阻止,只能眼巴巴看着停车场被霸占,停车场还是首次被外人侵入。过后,他有联络上司到来处理。
警方到 示威者快闪
看见大批警方突然到来,示威群众摇身变“快闪族”?
警员接获群众在光大非法集会,调派数十名警员到来现场,当警员停泊摩托车于乐园餐厅低层,部分示威群众以为警员进行扣捕行动,即刻惊慌逃跑,甚至将嘛嘛店店外坐着用餐食客撞倒,桌椅也被人潮推倒、茶水、餐点也翻倒在地。
示威群众跑至新光大一带,才知道误会一场,再度返回现场,嘛嘛店东主惟恐群众情绪失控殃及池鱼,宁愿暂时打烊,等待集会解散,才打开店面做生意。
土权组织首个违法
国会刚通过《2011年和平集会法案》,大马土权组织被指成首个违法集会组织。国会下议会于周二,在备受争议下三读通过《2011年和平集会法案》,虽然已经赋予大马公民在符合法案条例下,举办、参与集会的权利。新法案虽规定举办集会前需通知警方时间、地点,惟,警方受询时证实,大马土权组织这次是在没有获得警方允许之下,聚众集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