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檳政府革除繪測師懲戒 升旗山停車場拆除重建

  • ■檳州政府在行政議會上已經一致決定拆除重建升旗山腳多層停車場。
(檳城3日訊)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指出,檳州政府在行政議會上已經一致決定拆除重建,由中央政府撥款500萬令吉興建的升旗山腳多層停車場,同時也革除負責這項停車場工程的檳州發展機構繪測師,以示懲誡負起全責。
他說,負責這項多層停車場工程的檳州發展機構繪測師凱里弗茲,除了面對被革職之外,州政府還會向大馬繪測師公會作出投訴,同時也可能對他採取民事訴訟行動。
112車位增至300個
他指出,本月1日的州行政議會,州政府決定採納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建議,即拆除、重新設計、重建整棟建築,停車場車位也將從112個增加至300個。
他說,每格停車位的成本為2萬5000令吉,但若把拆除費430萬令吉計算在內,每個停車位成本平均為3萬9000令吉,相比花費150萬令吉只修改坡道,每個停車位的成本就已經為6萬令吉。
他表示,拆除、重新設計、重建整棟能容納300個停車位多層停車場,共耗資550萬令吉至675萬令吉之間,預料在15個月內完工。
不過,他說,目前整個全新停車場還在進行圖測設計,一切必須等待工程圖測出爐後就可動工。
林冠英週六召開記者會公佈升旗山腳多層停車場最終方案報告記者會上這麼說。
他表示,州行政會議會於今年9月底議決,由州秘書署於同月19日組成州獨立調查委員會,對升旗山腳多層停車場的爭議展開調查,主席是奧瑪教授,成員包括北馬繪測師公會主席林華光和前檳城工程師協會主席林國康。
他說,獨立調查委員會今年11月9日移交調查報告予州政府,並指案件中的繪測師是凱里弗茲。一名繪測師有責任實踐建築的需求,不過首要義務是照顧公眾利益。
料15個月內完工
他指出,報告也指招標在圖測未獲批准的情況下進行,監督官員哈茲莫哈末拉茲也應該為招標期間出現缺點負責,但是主要負責的人是簽署所有相關圖測的繪測師。
他說,有關錯誤是:1:工程在圖測未獲批准的情況下動工;2:文件流程沒有依照順序;3:最後的圖測並沒有傳到工地,在工程中實施;4:在沒有貿易經驗的情況下:進行建設監督(COW);5:發現尺寸有問題但是沒有跟進;6:在建築期間發現設計有問題,但是沒有及時改正,反而下令繼續施工;7:監督官員代表需為建築期間出現的缺點負起責任。
他表示,調查委員會提出以下建議:1:拆除、重新設計、重建整棟建築,屆時能容納300個停車位,耗資550萬令吉至675萬令吉之間;2:只局部拆除,重新設計、只重建坡道範圍,耗資150萬令吉,從112個停車位減少至96個;3:只拆除坡道範圍,並以車輛電梯取代。
不過,林冠英說,最終州行政議會選擇拆除、重新設計、重建整棟建築,屆時能容納300個停車位,耗資550萬令吉至675萬令吉之間的方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