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發展商:若不捐款,發展計劃受阻?‧行動黨撒網募競選金掀爭議

  • 行動黨大山腳國會選區聯委會將舉辦的“清廉良政,邁向布城”籌募大選基金晚宴掀波浪。(圖:星洲日報)
1 of 5
(檳城‧大山腳)民主行動黨大山腳國會選區聯委會將舉辦的“清廉良政,邁向布城”籌募大選基金晚宴,有發展商在接到聯委會主席兼大山腳國會議員章瑛致函要求贊助而感到不滿。
收到要求捐款函件的發展商告訴《星洲日報》,接到這封信後感到很驚訝,也感受很大壓力。
“寄信給我的是國會議員(章瑛)、信中要我聯絡她、州議員(陳宗興)或市議員(溫維安),是不是意味著倘若我不答應捐款我的發展計劃就會受阻?”
他說,他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發展商,進行的發展計劃也不是坐落在威中大山腳,如果連他也收到這樣的信,相信整個威省的發展商都接獲了。
提出3爭議點
希望行動黨檢討
發展商表示,他很肯定有關方面是從威省市政局取獲他的資料,才能按址寄函件去他在檳島的住家,他置疑這種做法是不是有濫權之嫌?
“我的發展計劃才提呈平面圖不久,就收到這封信,驚訝自不在話下,也感到這種做法很過份。”
這名深感不滿的發展商和其他發展商朋友談起這件事,他們感嘆在國陣執政期間都不會接獲這種信,希望作為檳州民聯政府骨幹的行動黨能夠檢討這種籌款做法,以免惹起民怨。
投訴者提出3個爭議點:
一)從威省市政局取獲要求勸捐者資料。
二)指定捐款數額。
三)聯絡人或有利益衝突。
大山腳晚宴
放眼20萬籌款
行動黨大山腳國會選區聯委會將於本月17日(星期六)晚上7時30分,在德教會贊化閣禮堂主辦“清廉良政,邁向布城”籌募大選基金晚宴,籌款目標是20萬令吉。
晚宴主講人有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行動黨檳州主席曹觀友、行動黨班台區州議員倪可敏、章瑛、檳州行政議員王國慧、行動黨巴東拉浪州議員陳宗興及公正黨主席拿督斯里旺阿茲莎。
晚宴目標為150席,支持者可認購5千令吉一桌、1千令吉一桌及300令吉一桌或購買餐券每張500令吉、100令吉或30令吉。
陳宗興是晚宴募捐及票務主任,而溫維安則是總務。
章瑛:行事透明化
要求發展商自願捐獻
章瑛針對投訴對《星洲日報》說,她發出的函件只是要求發展商自願捐獻,這也是透明化的要求捐款方式。
她說,接到函件的發展商,可以自由決定捐不捐款或捐款數額,這完全沒有強迫性。
她強調,致函要求捐款的方式是透明化的做法,比起私底下給獻金來得光明磊落。
她說,函件寫出5千令吉,是獻捐一桌的最高數額,自願捐款者可以自由決定其他數額。
“函件注明可聯絡州議員陳宗興,是因陳宗興是宴會募捐及票務主任,而市議員溫維安則是宴會總務,這並無不妥。”
陳宗興:沒強迫捐款
讓發展商受壓力抱歉
陳宗興說,這只是行動黨要求收件者自願捐款的函件,收件者有沒有捐款都不會有甚麼後果。
他說,行動黨並沒有強迫人捐款,收到函件的發展商不必擔心,如果對方感到壓力,身為晚宴募捐及票務主任深感抱歉。
溫維安:有捐款不代表得利展
計劃須依條例申請
溫維安說,行動黨從以前到現在都有向個人或公司籌款,如果被要求捐款的人不支持,行動黨也不會介意。
他說,他本身是大山腳聯委會秘書和籌款晚宴總務,他並不是利用市議員的身份要求發展商聯絡他,只是他的身份恰好是市議員。
他說,該名投訴的發展商不應感到憂慮,這並不代表有捐款就有利益,發展商的發展計劃都必須依照條例向市政局提出申請。
他說,行動黨不怕公開籌款目的,所有捐款者都有收據,這也是比較透明的要求捐款方式,致函公開要求捐款總比私底下要求捐款透明。(星洲日報/大北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