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黑白无常

30、06、2009 东方日报 纸上议会专栏

乐坛天王麦可杰逊巨星殒落,一切是非毁誉尽成历史!麦可自出道以来,从肤色到曲风,从个人行为到舞台动作,完全符合艺人应有的标新立异,让我们见识到演艺圈成名之道。

当艺人就不可以默默耕耘,要出位,就要会“变脸”才抢镜、才不会被观众遗忘;那搞政治是否也要语出惊人、哗众取宠呢?

日前回教党党魁哈迪阿旺就“联合政府”课题,往大马政坛丢了颗小石头,溅起一些酱汁,并招来纳吉、慕尤丁、林吉祥和安华等积极配合演出。

回教党自70年代和巫统闹翻后,虽然多次借助其他反对党力量,但却一直无缘大马主流政治,直到308政治海啸。照理说,回教党这次联合公正、民行两党,打掉国阵的半壁江山,需要加强联系的应该对安华和林吉祥吧?至少该利用下届大选前这段日子,密谋议策厉兵秣马,目标锁定执政中央吧?

那为什么哈迪阿旺会半途转向对巫统抛媚眼呢?是否说一部分的回教党头头,对目前在民联的地位感到不满?还是对安华的916青蛙大计另有一番见解,与其你来、不如我往?与其相信安华的个人魅力、受制于行动党的家族政治,倒不如和巫统来个大马来人一家亲?

当然,哈迪阿旺提出的联合政府概念,还处于萌芽阶段,我们不知道他要回教党联合巫统,还是民联会同国阵?这些都不是重点,重要的是,万一巫统和回教党这对欢喜冤家,真的旧情复炽,对华人社会将产生什么样的冲击?

这次谈不成,不代表以后不再谈,虽然回教党在这次大选斩获不少,但还是无法在民联当家话事;要是来届大选,回教党再次借助行动党的攻势,成功利用华人选票获取更多议席的话,谈判能力自然水涨船高,这么一来,要嘛,就以民联政府推行更彻底的回教律法;不然呢,东家不打打西家,干脆和巫统来个马来人大回归,毕竟,穿起纱笼大家都是“阿邦阿列”!

这不是不可能,国阵在本届大选虽然面对巨大的挫败,可巫统还是保有强大实力,为了重振山河,纳吉肯定继续推行亲民政策,要是来届大选马华民政国大党再次兵败如山倒,统统回家种蕃薯的话,那回教党会留在民联看安华冠英的脸色、还是和巫统双宿双飞呢?

人世间,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尤其是政治,这门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艺术,应该比麦可杰逊的“黑白变”更黑白无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