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首长,别拍我大腿!

5、5、2009 东方日报 纸上议会专栏

小时候有个邻家大哥哥,很喜欢对着我们这群小毛头讲英雄史,每次讲到紧张时刻,都要拍拍我们的大腿,配以凝重的眼神,说:“有影的,我没有骗你们的”。开始时我们都没有怀疑过他所说的一切,只是感觉你用嘴巴讲就好了,为什么要拍我大腿?真讨厌!

后来故事听多了才发现,这种拍大腿的动作是大哥哥为了掩饰他的心虚、强化他的叙述所采取的讲故事手法,特别是他要让我们相信故事的真实性时,拍得更勤。那时候因为年纪小,不好意思点破,所以只能以暗笑、眨眼等在众玩伴间交换心得。

正所谓人老精、鬼老灵,对大哥哥的故事已经敢于怀疑,不再照单全收了,就好像我们的猫政府,开口闭口都是透明化施政,是真的吗?到底有多透明?举个例来说明好不好?!

前几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古蹟遗址理事会成员来槟,和我们的林冠英首长有着长时间的会面,期间谈些什么、作出些什么?林首长总是诲莫如深地玩神秘,本来,这些都是政府决策者向来喜欢的动作,我们也莫可奈何;就好象那屋顶野猫,什么时候要唱那mau与takmau的交响曲,根本不由我们“话事”

问题是,自308以来,猫政府的惯常动作就是摸着人民的大腿,瞪着师奶杀手的双眼,告诉全世界,他们是“有影的,没有骗你的”、顶着透明、问责、能力的猫政府!

好啦,现在联合国官员来槟了,谈的应该是和乔治市世遗地位切切相关的课题吧?这里头不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啊!为什么需要瞒着人民呢?干嘛不把问题透明地摊开在阳光下?

如果,这些外国官员是林首长的远房亲戚,来攀关系、沾贵气,我们无任欢迎,你要带他们去吃大餐,看老虎,又关我X事?但现在他们的到来,足以左右槟州旅游业的前途,万一乔治市的世遗地位有什么三长两短,是否又要像“陈裕合案件”一般、法庭二月推判,拖了几个月才来叫前朝官员啃死猫?

这个是不是胡说我不知道,反正在这之前,林首长已把影响世遗地位最关键的四个高楼计划,推得一干二净:三个是前朝批准、第四个是依据前朝条例通过、新政府是无辜的,这么有够C.A.T的推搪能力,还有什么做不到?

看来,讲故事的虽然换了另一个大哥哥,可是当他说到透明、问责、有能力等重点时,还是会瞪眼睛、拍大腿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