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这游戏可以很好玩

26、05、2009 东方日报 纸上议会专栏

比起武吉士南卯,本南地的提名结果不好笑,没有十三太保、没有十五的月亮,没有“骂你姑妈”,但幸亏还有“耐干的阿力”(Nai Khan Ari)。

愿意拎着小刀去锯曼梳这棵大树的还真不少,41岁的耐干阿力较突出,他除了是道地的本南地土生土长泰裔公民之外,也是是我国竞选历史上第一位参与竞选的泰裔,另外还有前公正党槟州妇女组一姐阿米娜女士、以及曾经参与武吉干当补选的卡玛鲁拉米祖,哦对了,还有那个不知道为什么会失去资格的莫哈末沙比利!

虽然这三个候选人都各有来头,但在马来西亚的补选传统中,鲜少独立代表胜出的记录,照理来说,这次国阵弃战,形成山中无老虎,猴子当大王的局面,民联肯定是赢足九条街的,那为什么他/她们还愿意飞蛾扑火、螳臂挡车呢?

这是否说他们不愿意看到安华达到换人游戏的目的?又是否说,林冠英的师奶杀手魅力已经走下坡?当然,这不能以偏盖全,但所谓一叶知秋,国阵和民联都应该好好研究一番。

无论如何,不管谁输谁赢,对选民来说都是好事,特别是当独立候选人胜出的话!你想想,那时候的国阵和民联会坐视此地的发展吗?而公正党输了也没有损失,反正副首长还是保留给他们的,可能到时林首长会对安华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对吗?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半夜赶科场。我们不知道法鲁兹为什么要辞官归故里,但很清楚看到曼梳(Mansor Othman)要在这次科场中更上一层楼,虽然他们都来自同一政党,但变出来的戏法却迥然不同。

随着国阵宣布不参民联一起玩补选游戏,本南地的补选热只能看安华在演独角戏,相信他们打出来的竞选口号离不开买一送一、你投州议员,我送副首长;表面看来,这还蛮吸引人的,但想深一点,给你住在副首长的选区又如何?

之前法鲁兹当副首长,选区内那些该水淹七尺的低洼地区,也不会因为要看他副首长的脸色而只淹六尺半;再说,308后就职礼时,林首长不是把法鲁兹赞得天上无、地下只有一个吗?原来“新厕所三日香”这句话还真有点道理!

如今国阵不玩,本南地就不好玩了吗?那又未必,好不好玩,就要看当地的选民是否会为他们的权益,敢敢的去玩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