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谁又信口雌黄了?

19、05、2009 东方日报 纸上议会专栏

信口雌黄,在成语解说是这么写着:信:任凭,听任;雌黄:即鸡冠石,黄色矿物,用作颜料。古人用黄纸写字,写错了,用雌黄涂抹后改写。比喻不顾事实,随口乱说。

前几天我们的林首长对媒体说,“槟州政府有奸细”,之前他的幕僚长黄泉安国会议员也说,已掌握槟岛市政局部门主管涉嫌滥权舞弊行为的证据,这些指控如果出自我祖母的嘴巴,那也没什么大不了!

因为讲到随口乱说,我祖母认第二,没什么人敢认第一。她会为塞在腰带下、纱笼里的私己钱不见了,而到村子里逢人就讲家贼难防,也会为菜橱里的卤肉少了一条、去诬赖隔壁小孩贪嘴偷吃。至于后来家人在冲凉房帮她找到那卷咸菜干一般的钞票、孙子夜归肚子饿以卤肉来充饥等事实,却从不听她提起;最常用的遁词是:“唉呀,人老了就是这样,你们不要怪老人家!”

当然,家里的老人家偶尔出现这种行为不足为奇、也无可厚非,我们这些小的除了敬老尊贤又还能怎么样?

但如果这种不必出示证据、而又能通街唱的把戏,出现在我们尊贵的首长和首长幕僚长的身上时,那就不怎么有趣了。

发言者身份显赫,说出来的话掷地有声,就好像上次林首长一说要建老虎园,马上就有当地民间组织为他站台,说什么当地居民对此建议无任欢迎(可是笔者家离建议中的老虎园不到500公尺,却从来没有人咨询我的意见),可见这人气高涨的政治明星,说出来的话简直就是神仙放屁~不同凡响!

神仙毕竟只存在于神话里,几时要放屁、要放什么屁,还轮不到我们这些凡夫俗子阿芝阿佐,但我们的首长和幕僚长所说的却和我们息息相关,围绕着我们的众多公务员,竟然是一群奸细和滥权舞弊的家伙,那我们的州政府要如何展开工作来为我们谋福利呢?

也许是我杞人忧天,也许林首长也只是随口说说,你想想,以猫政府强调的透明施政,又哪里有什么东西让人泄漏嘛!就好像你既已参加了天体营,又哪里会怕人家看你的光屁股呢?

那万一真的确有其事,相信林首长一定不会像幕僚长般、作出指控已经快两个月了,经过反对党的指正和市政局员工的抗议,也只是以内部提呈证据来搪塞;毕竟林首长身份不同、说的话也不过才几天而已,或许还有后续行动也不一定,总不能堂堂首长也和幕僚一样喜欢信口雌黄吧?

再说,市政局员工敢敢站出来对幕僚长呛声,被林首长指为奸细的公务员却连哎都没有哎一下,可能真的像我祖母说的:“你看是不是,骂了他们都不敢反驳,这还不是抓他不到、赖他没差吗?还敢讲我随口乱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