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幸亏还有一个公假!

14、7、2009 东方日报 纸上议会专栏

乔治市世遗资格对许子根和林冠英两人来说,应该就像打翻了五味瓶。特别是去年7月、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肯定槟州乔治市的世界遗产地位那一刻。

许子根的感受应该是既喜又忧,怎么说呢?因为之前他的团队为了世遗地位,落力奔走多年,听说单是文件夹就有数百个,里头包含来自多个自愿团体、非政府组织及各方面专业人士的建议、调查、评估、计划、策略等等,争取过程更是屡败屡战。眼看无望之际,却在308变天之后出现柳暗花明的变化。

怀胎超时的儿子平安出世,固然开心,但却要叫别人爸爸,又怎么笑得出来呢?

同样地,当新政权正在享受新婚燕尔的甜蜜时,门外却传来婴儿声,在完全没有心理建设的情况下,就已升级当父亲,而且,这哇哇坠地的哭包还是强逼中奖的,这担子未免叫林冠英太沉重!

所以,在入遗一周年,马六甲这世遗娃儿已经哇哇叫、哔哔跳、甚至扬言要和可怜的乔治市脱离世遗兄弟关系的时候,这小瓜还显得先天不足、后天不良,直把当年劳心劳力的接生团,非政府组织和古蹟爱好者急得直跳脚。

那养父安排的奶娘,“槟州世界文化遗产办事处”在管理与促进古蹟保护和推介方面,到底做了些什么?听说,里头除了一些零零星星的旅游资料,内涵空洞得可怜(把媒体用语借来一用),而且从去年至今,只开了两次会,以乔治市这个老旧城市来说,要是脚踏实地还说有点指望,如果眼高手低那就“艰苦”咯!

林冠英怎么说呢?让我再做做文抄公:“大家不要急嘛,給我們一些時間,我們會儘快開會處理,包括訂定新的古蹟保護指南”。希望这会可不要会而不议、议而不决、决而不行,不然,难保仁爱堂事件还会陆续有来!

也幸亏原本罗兴强负责的文化、艺术、文物及旅游发展委员会被一分为三,由林冠英和黄汉伟分别兼顾文物和艺术事务,至少还有“尽快开会处理”的说辞、对世遗未来或许还有一点机会,否则这可怜的“前夫子”,在周岁前夕传出即将饿死(被列入频危世遗名单)的传言就要变成噩耗了。

所谓大命不死必有后福,这乔治市有什么后福还要等待官老爷开会议决的时候,槟州打工仔先有望享受7/7公假之福!不知道行动党吉打州诸公会不会提议7月1号为该州拆除宰猪场日呢?失而复得应该庆祝、得而复失也该纪念,好歹也让后人知道,我一当政府就为你们争取公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