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把改革口号化为行动!

28、07、2009 东方日报 纸上议会专栏

群情汹涌、人神共愤!这几天,我国反贪会(MACC)捅出来的漏子,完全可以用这八个字概括!治贪可以治出人命,而此人在法律上还是完全清白的,这种丑闻叫人情何以堪?

不管内情如何,堂堂一个国家治贪机构,在查案过程造成一个活生生的国民,走着进去、躺着回来,这种悲剧要人民如何接受?

港剧看得多,香港的廉政公署(ICAC)给我们的印象是多么英明神武、刚正不阿,一旦把谁“塔”回去喝咖啡,那他肯定是吃不了兜着走!但如今我们MACC的行事作风,却给人感觉充满政治议程的滥权妄为,就赵明福来说,既然是反贪会邀请回去的证人,当局就有责任保护他的人身安全,而不是闹出人命才由大家伙们讲些“我们怎知道他要跳楼?”或“盘问已结束,反贪污局不需要负起责任”等的鸟话!(对不起,我太激动了!)

虽然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特别是惯于钻空门的政经人物,往往会出现一些贪赃枉法的行为,这时候就需要一个独立超然的调查机制去监控,可这一切都必须制度化,才能做到不罔不纵,但现在这个MACC,过往虽然稍有作为,却总让人感觉只会拍苍蝇、不敢打老虎,而且问案过程是否专业透明又是一个大问题,要不然,不会传出赵明福供证过程连录影都没有吧!

国阵在308面对巨大震荡、半壁江山沦陷,很大程度就是出自于各种制度失衡、漠视民情、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等。好不容易纳吉上台,努力推行许多利民策略之际,却又来了个大头佛。这样下去,就算民联再怎么烂,看在人民眼里都要比国阵好,那安华来届大选的布城之路,肯定是畅行无阻!

纳吉应该感谢赵明福,他的死,在现阶段来说,是重于泰山,更是把麻木不仁敲醒的警钟!为了不让他白白牺牲,政府应即刻把改革从口号化为行动,就从MACC开始,再延伸到警队官僚、经济政策、宗教文化、教育制度等等。这些多年来一直存在的问题,要是还继续被扫到地毯下,让人民无法看到国家还有希望的话,那么大家手中悼念赵明福的白蜡烛将会化为莫熄的烈火!

而且,这种滥权行为如果不在近期内根除的话,以民联政府的报复心态来看,这烈火将一发不可收拾!君不见,槟州社青团为了回击对手,连一栋1981年购买的老屋也能变成攻击前朝的豪宅吗?由此可见,要是ISA、煽动法令或反贪会等再不进行改革的话,下届大选后,应该有许多人需要和家人脱离关系、或收拾家当去跳飞机了!#

3 条评论:

  1. 老弟!
    请看我给小乌龟最新的留言:

    你都没胆公开我之此前的留言,还和那民青太监陈一唱一和的,身有屎的搞屎棍政棍是酱滥的啦!!

    怕我挖苦你?还是答不到我的题问?没脸!

    真爱脸的禽兽,买多点化妆品,
    图上你的龟脸,晚上到槟城路,做官。



    哎呀!写不对,是做阿官。广东人所谓的 SI FATT GUAI.

    回复删除
  2. 你算是个 WU LAN PA 的民青人,没过滤留言。

    应该是吃的咸抵得渴,来吧先锋!

    你是我的下个目标!

    敢写文稿,敢挺政党,敢怒敢言,

    敢批评,敢发炮 或 放炮。

    就必希准备读者的赞或鸟。

    R U READY ?

    如受不了留言的评论,干脆完全关掉(留下评论),你就自吹自弹。

    请转告小乌龟自吹自弹吧,不让读者留下评论最好,胆小鬼,不是人,说话像槟首长的左右手黄笨蛋,没脑。是书读太多,脑SHOT掉了还是 B T C ? 我呸!!

    你有黄笨蛋的 BLOG ADDRESS 吗?
    放上来。谢了。

    回复删除
  3. 我可以不同意您的见解,但我不能不尊重您的发言权。

    小弟既然敢写专栏、敢发文告,还怕闲杂人来撒野?

    苏东坡看佛印是大便,但佛印眼中的苏东坡却是佛祖,钟某怎么看您我不知道,我呢可把您的意见奉为金科玉律。

    欢迎多来留言,感谢不尽。

    回复删除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