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真要向吉兰丹学习?

21、07、2009 东方日报 纸上议会专栏

这次回教党在玛力勿莱补选奏凯歌,林冠英的功劳不小,特别是在竞选期间,他到吉兰丹发表演讲,告诉群众说他要向吉兰丹政府学习以回教精神为基础的政策、要敬畏上苍等,只差没把《月亮代表我的心》用马来语唱出来!

一直以来,丹州子民对宗教比较虔诚、对精神文明比较向往,国阵的发展牌在这里反而不那么受落。相反地,槟城以“红公间”多过米铺,州内的万字票大马彩也不会少过学校,人民崇尚物资享受,这点从一些出租的房屋也来个百万装修就可见一斑。

从这种地方来的领导人居然扬言要向吉兰丹学习,你说,这能不让当地民众更坚定他们的信念、继续投选回教党政权吗?但话又说回来,在林冠英对着“月亮”表白的时候,是否记得去年上台不久说要把槟城打造成香港模样、从中国探亲归来时又大赞厦门好、在李光耀来槟时又把向新加坡赞得呱呱叫?现在又要学吉兰丹!到底林冠英要把槟城带到什么地方去?不知道他将来可有机会出访荷兰?

这让我想起一则我爸爸告诉我的真实故事,一只猴子跑到茄子园,看到满园将熟未熟的茄子,兴奋得不得了,伸手採了就往腋下夹,在夹第二根时,第一根就掉了,如此周而复始,结果满园茄子都让采光了,可牠最后也只带着手上和腋下各一根茄子离开,留下我老爸望园兴叹!

民联有机会上台执政,很大原因是因为人民已经厌倦巫统、特别是老马掌权时许多尾大不掉的祸害,当民联正式登上舞台、初展掌政风骚时,作出许多承诺、说出多少豪语?经过一年多的实践,面对现实的考验,让我们看到的还是离不开哗众取宠,各种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政治花招,和成员党之间的争权夺利!在宣传上是搞得喵喵叫,可是在民生问题上却出现是庙非庙争论不休的拆庙事件、小贩阿窿,傻傻分不清楚的泼漆新闻,连一个小小豆蔻村发展计划也要以政治手段去搞分化!

308已经过了16个月,民生问题还停留在政治考量上,巫统和回教党会谈,火箭向月亮学习,希望他们只是纸上谈兵、炒炒新闻,不要真的把吉兰丹的教条式生活搬到槟城来!不过要真有其事的话,姨妈姑姐会很开心,至少不必再唠叨另一半把钱花在万能多多大马彩、流连酒廊看美眉,到时候大家在瀑布、海边、大树下,把草席一铺,、以茶代酒,高谈阔论,乐也融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