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对首相纳吉的政策来个表决


18、08、2009 东方日报 纸上议会专栏

我国史无前例的在12个月内出现了8场补选,这样子补法,不管是人工补还是天然补,恐怕都会虚不受补!

最新这场是峇当巴锡州议席的回教党与国阵之战,相信是国阵罗海查和回教党沙烈曼的直接对垒,国阵的胜负对槟州政局起不了大作用,但回教党常败将军沙烈曼一旦飞上枝头,以林冠英在吉兰丹玛烈乌来宣告要向回教党学习的言论来看,就算不被委为行政议员,也肯定会委以高职以平息幕僚长搅起的回教课题涟漪。

说到向回教党学习,我们无法不联想到吉打州的宰猪场事件及固步自封的房屋政策、雪兰莪的禁酒令、槟城的街舞赛男女分场风波,还有吉兰丹爪夷字招牌。虽然这些课题都在民联为了终极目标而暂时大事化小,但无可否认的是,打着福利国幌子以掩饰其回教国目标的回教党,在公正和行动两党的护航下,已经逐渐渗入华社,并不时进行测试民意的动作。

就以禁酒令来说,表面来看似没什么,反正酒能伤身兼且乱性嘛,但问题是这种以宗教干预市场经济与人权自由的做法,如果不加以制止是否会得寸进尺呢?要是民联执政中央,您敢保证不会发生友族商店附近不准出现香烛神料店的情况吗?到那时候,就算刘天球先生握断了手,只怕也挽回不了人民的权益!

还是不要再谈宗教问题了,我既没有大首长当靠山,又没有幕僚长护身衣,万一被“诉”可没有人帮我出头!

虽然这个峇当巴锡补选看起来无关大局,但却是首相纳吉革新施政的试金石,人民对“一个马来西亚”的接受与否,或多或少会反映在补选成绩中。以民联对纳吉新政的束手无策来看,为了不让这效应继续燃烧、肯定会无所不用其极,以各种课题去抹杀纳吉的努力。就如反贪会事件、基宫疑云、甚至“部长叫机没付钱”等,都能够让他们大展拳脚。

但国阵最大的敌人其实不是民联,而是团队里的害群之马,特别是那些潜伏在巫统内的无间道,平时都人模人样,可是一到紧急关头就跳出来大搞种族情绪,就像上次在峇东埔国会补选时那位面目狰狞的撕照片先生,最后虽然身份暴露,和安华公开“阿邦阿烈”,但他留下的撕照杰作却够民联玩上好几年了!

希望这个补选不再出现肮脏的抹黑手段,让人民可以公平地对首相纳吉的革新之路作出表决,毕竟,选前讲承诺、选后住豪宅的领袖多的是,但一位愿意废除土著30巴仙股权固打的首相还真难得!所以,我们要迎向民主开放、还是走回种族主义的旧路,就看峇当巴锡选民8月25日的决定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