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From Low Chia Ming刘嘉銘 Facebook

若<光华日报>报道正确,首长说豆蔻村村民的要求过份,还以每日跟进及采访豆蔻村风波的记者为例,说他们每天从早上8时到晚上8时到豆蔻村采访,也没有办法获得一间双层排屋。

举出以上例子,或可引起一些不满村民的记者共鸣。但对我而言,采访是记者职责,我可从观察与所获资料判断村民所犯错误,不需粗糙的挑拨离间手段,煽风点火,加剧我对村民的不满或支持。

而且,被抢的非记者的土地,不是我的基本权益,就算是一寸土地也不希罕,何况是一间双层排屋!相反的,有居所者一个都不能成为政治受害者,流落街头。所以,希望扣除首长指外面有屋子的滋事份子,24间双层排屋足以容纳剩余真正没能力购屋,不知要何去何从的村民。

居住权是原则,争取到什么程度是另外一回事。尽力就好!

若首长的意思其实是记者从早工作到晚,薪金仍低得买不起双层排屋,那请政党多思考,如何降低我国生活开销,改善薪金制与规划房地产业发展。而且,有更多严重被剥削的低下阶层,连原有居住地都保不住了!

From Low Chia Ming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