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先解决胡乱停车根源


25、08、2009 东方日报 纸上议会专栏

猫政府终于出手了,谁个胆敢违例泊车 ,“锁”无赦!掌管地方政府、交通道路管理事务的曹观友行政议员宣布州政府的杀手锏,不知道那些当初因为取消传票而歌功颂德的家伙,这回又怎么说?

取消传票对那些奉公守法、一接到传票就缴的民众是不公平的,纯粹是猫政府收买人心之举。那现在锁车轮又怎么样呢?我百分百支持,市区交通之所以一团糟,那些贪图方便、胡乱泊车的民众必须负很大的责任,不把他们锁上一把,还真难泄大家堵车之恨!

单靠上锁有时也无法解决堵车现象,要是给哪个高手锯了去还赔了夫人又折兵,最好出动拖车把违规车辆拖到某些特定地点,然后再以排气量计算拖车费,1cc算他20仙,驾660cc灵鹿的就罚个132元,谁要有本事驾“悍马”或“保时捷”的,那罚金就更可观了!

这么一来,不单止当初豁免缴还的传票数额全数回收,还一并把赤贫基金、老人回馈金都填补了,不必再恩威并施的向各商家下手要钱,而且搞不好连失业救济金和退休补助金也有着落,何乐而不为?如果早有幕僚出此“屎桥”,就不必为了那两百多万去捅豆蔻村的蜜蜂窝!

但话又说回来,有头发谁想当癞痢?有车位谁想胡乱停?要学新加坡的整洁纪律,就必须先提供新加坡式的基本设施,人家可是有让人安居乐业的严厉执法、管理良好的商贩政策、最重要的还是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统,总不能只有此Fine (处罚)而没彼Fine (美好)吧?

就像猫政府于去年提出的单轨火车计划,林首长不是说今年3月要拍案宣布吗?现在怎么啦?如果有类似的交通系统,谁还硬要参加堵车大队的话,别说锁车轮,就算把尊车拖走也活该!又或者,我们的商贩也像新加坡一般规划,那民众也不会随意停车下马了吧?还有我们的治安问题,比起新加坡的太平盛世,我们这里可是人心惶惶,就连我这个大只佬,每次从停车场出来都会环顾再三,鬼祟程度绝对比得上探路的攫夺犯!

当然,这一切理由都不能构成我们随意泊车的借口,可是,当警方已经推出“雨伞行动OPS Payung”、调派自愿警察或志愿警卫团进行社区巡逻以扑灭罪案的时候,那街边摊贩、泊车位不足等要如何解决、计划中的单轨火车又要怎么落实?提到这些问题,希望林首长及他的哼哈大将不再以前朝遗祸来搪塞,然后又画出更多如高球场、老虎园、主题公园等大饼来安慰人民。

单靠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方法,根本无法治本,但如果是为了提高市政局的收入,那还算是一个好主意!无论如何,希望猫政府推行锁轮行动时一视同仁,顺便检讨一下每逢周五、州内许多地方出现的多重泊车现象,到时不要以 锁头不够为借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