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唬唬生威

东方日报 16、2、2010 纸上议会专栏之67

光阴似火箭、日月如太空梭,小弟在东方这块地盘上耕了一年多,笔下写得最多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先生,有人说我不知好歹,怎么整天和“万民拥戴”的林首长过不去,我说有什么办法,人红多是非,要是说一套做一套,更值得研究研究!


记得去年今日,这个版位的应景文章是《大家自己人,唔使做戏》,主题是华人大会堂主办新春文化节目,向猫政府要求拨款遭到刁难,连提呈的预算表也让官爷放上报章示众,最后风波在人民都相信州政府真的很穷、林首长以“华人新年应以一家人与一条心的方式来迎接”的华堂团拜致辞中告结。

今年华堂学乖了,“一於吃自己”不再寻求猫政府拨款,果然风平浪静,颇符合新春气息,但却轮到马来社会呱呱叫。在一连串的拆档、罚款行动后,槟州的马来人组织群起向州政府抗议, 在这时候州政府一反往日对待华社及反对党的常态,不再以一班“2打6”议员出面挡驾敷衍,而是由高层召开多场汇报会、多处悬挂布条进行消毒运动。

其中州政府挂出来的布条告示,还真让人目瞪口呆,原来向来喊穷的猫政府,两年内拨给友族组织的款项高达4千多万,可怜槟华堂去年要个1万5千就“冇镭”!我们完全无意质疑任何种族、宗教拨款,只能叹声同人唔同命!

说到挂布条,去年某商家为了与官同乐、悬挂林首长的祝贺诞辰布条,却被大公无私的林首长吩咐当时的市政局主席、首长政治秘书等亲自带队拆除,理由是没有准证标签!(拍马屁也不懂Law,该他被马踢!)

OK,老百姓挂布条要准证,那这次州政府不但把布条挂在某“国际名家摄影展暨器材展”的广告牌上,也完全不见任何的准证标贴!州内最喜欢挑骨头的反对党可能被数目字吓呆了,没有任何反应,反而是爱国党五县大队长谭永发出来指责。答案是意料之中、黄伟益先生说谭氏“鸡蛋里挑骨头”、及“我们不会理会他,更不会把他放在眼里”,你说,是不是很有官威?

好啦,过去的就让他过去,我们来看看今年林首长怎么说、也好学习学习,他的新年献词促全体人民,“坚决拒绝那些鼓吹仇恨、谎言及暴力的语言及行动,相反地应该采纳注重知识、和平及同情的价值观”,看到这些铿锵有力的说话,稍微老实的人都会被林首长感动,像我这种不乖巧的家伙却想到、善意劝解州政府的人被称“臭男人”;还有那黄伟益说的:“看见民政党就要吐口水!”,不知算不算语言暴力?(当然还有许多例子,新年流流,不好意思写这么多)

在这本应虎虎生威的虎年里,政治人物年初一就睁眼说瞎话,你说,大地万象要怎样更新?爆竹一声又如何去晦?看来,这虎年也不过是唬唬老百姓的一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