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看看“客卿乐师”怎么说!

各报编辑主任:
请处理及刊登玻璃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文艺政策顾问尤泽祥文告。
谢谢!
 
招牌中文字涂黑 槟州民联政府被抹黑
我自1998年在国家交响乐团担任乐师时,已经多次应邀回槟担任槟城州立交响乐团及合唱团(下称乐团)的客卿乐师。5年前回来槟州定居后,随即加入乐团担任乐师和委员。对于乐团,笔者即感到熟悉,内心也疼惜乐团。

在我活跃于乐团时,还是由现任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担任槟州首长的年代。从开始参加乐团活动,就没发现招牌有中文字。直到无意中才发现用胶板、贴纸制作的招牌上,剩下贴纸隐隐约约的中文字遗迹。

昨日,民青团接获民众的电话,4位高层拉队到槟州大会堂乐团办事处外的招牌指指点点,作出了无理的质问和可笑的“揭发”。

所以,笔者促请陈嘉亮先生不要把借机诬赖民联州政府,反之应该要求当时的首长许博士,并站出来向槟州人民交代清楚,以免助长巫青团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种族课题,而民青团也不应该跟随巫青团玩弄族群情绪。

我促请民青团召开记者会前,应该细心向当局求证,而不是大胆任意假设,自曝其丑。而据报章报道,槟城州立交响乐团及合唱团行政人员回应时指出,乐团的招牌在至少五年前就是如此模样,这证明许子根应该站出来给予交代。

而坐享首相署资源和便利的国阵丹绒区协调官胡栋强,更应该好好利用被国阵委任的便利,善用手上纳税人的资源,以实际行动回馈槟州人民,与民联在施政与问政上一较长短,而不是被副手牵着鼻子,四处挑起课题唯恐天下不乱。

槟城是一处得天独厚的福地,除了三大民族和平共处外,更有不少在槟工作和参加第二家园计划的外国人。大家关系一向融洽,从来不分彼此一起生活和工作。只有民政党与其老大-巫统,时常肆无忌禅的借题发挥玩弄种族情绪。

在此,我劝请陈嘉亮不要把随意引用“排华”字眼,因为这种极端带有恐吓的种族主义字眼,会给槟城即便是马来西亚带来负面的影响。

槟城州立交响乐团及合唱团除了给槟州人民带来心灵上的飨宴外,也培养了不少年轻音乐家在国内外乐坛发光发热。所以,任何政客为了作秀的企图是不能被容忍,而利用乐团招牌来当捞取政治资本。

最后,我呼吁民青团应该还原真相,要求当时的该党主席暨前首席部长许子根,给于这事件解释与澄清,以免让民联州政府成为代罪羔羊。

尤泽祥 (玻璃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文艺政策顾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