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真傻还是假戆?

23、2、2010 东方日报 纸上议会专栏之68

民政党全国顾问林敬益老先生再次发挥他那“傻子性格”!这次不是论及海南人和广西人、也不是橡胶树后面的印度人,而是让他有机会咸鱼翻生、叱咤政坛几十年的民政党,这次的“傻功”是真疯还是装傻就只有他自己知道!


我完全尊重林老先生的言论自由,但不代表我认同他的心思理念。他说槟州民政党错失良机、永远没有办法夺回槟州政权,这句话听起来无疑非常刺耳,但仔细研究却有点好笑,林老先生不是在民政党当了二十多年主席、最近还升上神台当顾问吗?怎么就一直不知道掌握良机、反而让时机溜走?

而民政党在他领导下,一路走来不都是很乖巧听话吗?为什么就学不会林老先生的独到眼光?还是说林老先生怕教会徒弟没师傅而暗藏一手?其实不必劳烦林老先生操心,槟州民政党自308以来都很安分守己,都在学习怎样当个称职的反对党、怎样擦亮民政党的招牌。只有让人民重新体会民政党的真诚,才有机会重新站起来,不然的话,就算给个官你做也很难做得稳!

在这个非常时刻,只有认清事实,回到民政党当年起家的时候才是正道。当时敦林苍佑、林维雄、陈锦华等人的街头政治、端着一张“椅头”(板凳)就可以随处发言,说的人是口沫横飞、听的人就口角流涎,吸引多少人民认同他们的理念?

但这些传统如今安在?今天民政党有多少人可以即席发表政见?特别是党内一些公子哥儿,如果无法放下身段、到市井和人民同欢共乐;如果连握个手都软绵绵、显不出一点诚意,连呈交备忘录都要标新立异、自个儿驾车前往,又要如何政治生活化?又要如何说服人民相信把叉叉画给你是正确的选择?

我更不赞成林老先生及其公子所谓的“是时候走出槟城,扩大成为全国政党”的说法,槟城对民政党来说,就好像心脏对人体的重要,如果你连心都没有了,还谈什么大理想?难道你以为你是《比干》咩?人家可是神话故事里的人物!

所以说,民政党不但不可以放弃槟城这个发源地,更要有“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的精神,要不然,你连内裤都穿不上了,还妄想着穿龙袍?就算别人给脸不笑出声来,自己也会不好意思吧?

最后奉劝那些颐养天年的党元老,应该认清自己的本份,该吃时吃、该疴时疴,真的吃饱喝醉没事做,也好教教儿子、抱抱孙子。饭吃得多最多是撑着,但不该说的话却暴露了私己的议程,除了“啰来衰”(自讨没趣)之外,对谁都没有好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