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慕克里思想落伍、哗众取宠必遭唾棄

3、1、2008 光明日报

3、12、2008 星洲日报

檳州民政黨青年團公共投訴局主任陳嘉亮指出,中國已經崛起成為世界強國,華語已經越來越重要,那些思想落伍有如巫青團團長候選人慕克里茲的政客將會遭到這個新時代所唾棄。
陳嘉亮是針對競選巫青團長的尤侖國會議員慕克里茲於週一提出,主張政府是時候應接管各源流學校,統一在一個國家國民教育制度底下,以馬來語作為主要教學媒介語的驚人建議上,於週二發表文告時這麼表示。
他說,慕克里提出這個建議,顯示他的思想是多麼落伍,跟不上時代的發展,尤其是華語已經成為國際上舉足輕重的語言。
他也擔心,萬一慕克里在巫青團改選取得勝利,順利擔上教育部長後, 將會將這個建議加以落實,因為根據巫統傳統,中選青年團團長的人選,就是當然的教育部長,因此,巫統改選後,內閣將可能改組,到了那個時候,新任巫青團團長將會出任教育部長。
所以,陳嘉亮促請國內華社人士以、華團人士、朝野政黨不分你我的團結起來,一起來堅決反對這個建議,否則華小將會走向滅亡。他也促請在朝的華裔正部長,站穩立場堅決的做華社口舌,若日後有人提出這建議,來自民政或馬華的華裔的正副部長必需站出來反對,捍衛華教發展。
他認為,目前全球化的當下,世界正走向多元的世界,而我國正擁有這方面的優勢,多元文化和多源流教育正是我國立足國際的一項優勢和特色,這一點也頗令國際各國給予的肯定。
他痛批慕克里,口口聲聲說是為了團結各種族,卻發表這極端的言論,不但無法團結各民族,反而加深各種族的傷害,成為種族緊張的禍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