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劫贫济富的猫政府 !

6、12、2008 光华日报

槟州民青团公共投诉局主任陈嘉亮发表文告呼吁州政府正视槟岛各区夜市小贩目前面对的“三万缠身”事件;经过多年经营,槟岛各区夜市小贩为居民提供的便利、市面的繁荣所作出的努力有目共睹,如今却面对新政府的诸多刁难进而生计大受影响,以行动党为主的猫政府如果坐视不理,要叫这些手停口停的劳苦小贩如何养家活口?

这次夜市小贩三天内共接获383张传票,实在令人匪夷所思;何况此时正值经济低迷的时刻,如此加剧小贩们的负担岂是一个口口声声自命亲民的政府所应有的做法?更不禁让人怀疑当初猫政府上任之初废除罚单计划只不过是劫贫济富而已。

民青团公共投诉局希望猫政府当局在取缔这些安分守己、刻苦耐劳赚取蝇头小利的商贩时采取宽容态度;考虑相关小贩已在原地经营多年,虽然摆卖地点可能违例,但也长久相安无事,如果政府要驱赶他们,首先应着重于如何重新安置使彼等得以继续稳定谋生,而不是一纸通令就把人逼上绝路。所谓法律不外乎人情,做得太绝只会导致民不聊生。

另一方面,民青团公共投诉局也质疑为何一些合法的夜市场需要重新申请,这些在前朝政府时经已多番考量,同时是一次过批准,除非发生问题,否则当局不曾做出刁难;希望猫政府在这方面能够尽量减少小贩于申请执照时的繁文缛节,作出全面的策划让受影响的小贩获得永续经营,不要让槟岛的夜市场成为槟州人民胸口永远的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针对主题发表,严禁人身攻击
如有粗言秽语,勿怪一律删除